会计系:开展“学习伴我行,安全记心中”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8:22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育部会计系学生的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在实验室和教室中的安全,近日,会计系开展了一系列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班会和课堂教育,学生们深入了解相关安全规章制度,有效提高了安全意识。

会计系各级积极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计系组织了一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会计系实验室和教室的安全设施和组织情况,重点强调了事故防范意识的重要性。随后,学生们通过班会学习,进一步了解了在危急情况下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方法和技巧。同学们积极参与,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严格遵守安全规定,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教师课上普及教育,学习相关安全规章制度

此次活动中,不仅仅在班会上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每位教师在课堂上也把安全意识融入到教学内容中。教师们结合课程内容,向学生介绍了实验室和教室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并详细讲解了学校的相关安全规章制度。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讨论,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了安全事故的后果以及应对措施,培养了正确的安全行为观念。

会计系主任刘迪教授表示,将继续推动安全教育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中注意安全,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

通过此次活动,会计系的学生们在安全意识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为保障实验室和教室的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习与工作环境会更加安全舒适,教育事业也将更上一层楼。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