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以军训之名 赴青春之约(十)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7:20 点击数: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操场上海华学子洒下了的是辛勤的汗水,收获的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这些都将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军训是海华学子整个大学生活中乃至一生中无比宝贵的财富。

白驹过隙的,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两周的军训生活悄然飞逝。回首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我更多的是感慨"几朝夕,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军训虽然辛苦,可是学子们内心舞动着的却是一团永不熄灭的青春烈焰。集合、看齐、立正、整装……在烈日的洗礼下,孩子们依然昂首挺胸,顶天立地,以笔直的军姿迎接新一天训练的到来。

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此刻,我们正在接受军训的方阵彩排。为期两周的军训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嘹亮恢弘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在这进十天里,军训 教会我们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式训练,更多的,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它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那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昂扬的势气,告诉我那人的飒爽英姿;那骄阳下伫立的身影,那神采奕奕的双眼。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的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的意志的磨练,同时提高我们的思想水平和团队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经历风雨后才能变成参天大树,军人的气质和钢铁般的意志给我很深刻的印象,正如一首军歌歌词描写的一样:"还硬比钢还强"。在我们军训中我们军人、学生一家人,了解不少的军中生活,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感受到了军人的豪迈气概,他们肩负着保卫国家的重任,苦中的乐,教官说:"当兵后悔二年,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军人的奉献精神和大公无私深深的打动我们每个人 。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