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以军训之名 赴青春之约(九)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7:08 点击数:

“宝剑锋人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只有经历风雨后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同时提高我们的思想水平和团队精神。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课,作为新时代的天之骄子,我们担负着振兴祖国的大业,只有拥有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 ,严格的纪律才能出色完成这一任务。考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人生中有好多的关口要过,有好多的责任等我们去抗,又有好多的义务等我们去尽。军训只是青春年华中一闪而逝的片段,但军训的体验会一直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军训让我们品尝到许多的酸甜苦辣,军训中的点点滴滴都会成为生命中的美好回忆。

训练场上的一声声呐喊,一列列整齐有序的队伍里都流淌着教官和同学们的汗水,每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却经过了无数次的锤炼,虽然训练中同学们汗流浃背,手脚发软。但没有人因此而放弃,为的就是两个字“坚持”。

我记得苏轼在《晁错论》中写到“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在站军姿、行进立定、步伐变换这些具体训练项目中,同学们身上散发出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正诠释着苏轼所写的那段话。哪怕烈日炎炎,也要坚持不懈。哪怕风云突变,也要勇往直前!

军训或许就如同一场登山旅行,过程虽艰苦,汗水伴随一路。只要坚持下去登上山顶,便会邂逅别样的风景。军人的气质和钢铁般的意志给同学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正如一首军歌歌词描写的一样:“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在我们军训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的军中生活,也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感受到了军人的豪迈气概。他们肩负着保卫国家的重任,却甘于吃苦甘于奉献。在这里有种命令是绝对的服从,在这里有种纪律叫绝对严明。虽然训练过程中充满条条框框,却把人训练的堂堂正正,犹如中国的汉字,横平竖直,坦荡有力,在这里没有个人的专场秀,只有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没有婉转的歌喉,却有荡气回肠的高歌。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此期间的收获将会延伸到我们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