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以军训之名赴青春之约(八)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23日 21:23 点击数:

今天是军训的第八天,同学们经历了八天的训练,现在的队列展示已经初见雏形,停止间转法更加整齐,敬礼的手势英姿飒爽,踢正步的脚步声铿锵有力。同时同学们也更加适应军训的生活方式。为我们会计系的同学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一千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们,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们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们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

我们通过军训培养了坚韧不拔的意志,军训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品质,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有战胜困难的勇气,让我们懂得团结,在军训期间增加集体荣誉感,团结同学荣辱与共。同学们让我们用军训,开启精彩的青春,谱写出更加灿烂的乐章。

尼彩说:“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残阳溶金,光细细密密地抖落在我们的肩头、膝上,在草坪上投下一个个微晃却又笔直的身影。春风微微吹过,为我们吹走了一丝炎热。我们在起舞,没有舞台,没有婀娜的舞步,我们仅仅是站立着,灵魂却在一边掌声雷动。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夜训时我们在夜未曾褪去的时候来到训练场,在晚霞中站着笔挺的军姿,在云幕渐低时走着整齐的队列,在皎皎明月的清晖下回到宿舍。我们所军训站立的地方,就是我们的青春。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