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以军训之名 赴青春之约(七)

作者: 时间:2023年04月22日 22:00 点击数:

苏轼有言曰:“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是风雨的洗礼,铁的淬炼。只有经得起磨练,奋力向前,不屈不挠,永不言弃,披荆斩棘,踏平坎坷,才能绽放青春的活力,展现生命之气,收获成功的喜悦。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显青松巍峨。步伐要统一,高度要一致,声音要整齐。严格的要求使我们不得不集中全部注意于训练。每当看到自己的队伍整齐划一的那一刻,自己也为这力量与气势感到无比震撼。那正是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龙的传人无穷毅力所创造的奇迹。

“正步走”,不仅要求我们拥有铁的纪律,还要求我们拥有良好的精神风貌。“行进立定”展现的是我们的团队作战意识,一个团队只有互相配合步调一致,才可实现目标作好工作。而“步伐变换”又告诉我们,只有集中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才能作到万无一失。“向左转、向右转”,讲求的是配合与协调,一个团队不仅要有配合,还要配合好,才能收到的效果。尽管赤日当空,但是会计学子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训练当中。在军训中,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有的学生病倒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的学,在军训队列比赛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军训虽是艰苦的,但我们是幸运的,教官是可敬的,同学是可爱的,辅导员是可亲的,一切都是美好的。齐步、正步、跑步都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 动作,但是为了追求共同的目标,我们脚痛腿酸都顾不上,嗓子沙哑照喊不误。全体同学在短短的七天军训中已然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

军训中一切好的坏的都要自身慢慢体验,一切快乐的心酸的都要用真心来细细体会。军训之苦,孰人不知?但是,有谁见过战场上面对敌人炮弹而退却的战士?有谁见过在大海上逆浪而飞的海燕惊慌的神色?有谁见过面对熊熊烈火而四处逃窜的蚂蚁?没有!枪林弹雨穿透不了战士刚毅的身躯和为胜利而战的意志;惊涛骇浪泯灭不了海燕翱翔于海上的身影;高温难耐驱使蚂蚁团结得愈加紧密,围成一团冲向火海,纵使化为灰烬。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