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8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会计系党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3年03月23日 09:39 点击数:


为落实党中央、辽宁省委和教育主管部门统一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我系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11月18日下午我系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李凌峰老师主持,党支部小组其他成员共同参与。

在本次党支部会议中,刘迪主任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核心,表示各位党员老师应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勤勉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高质量课程工作,在教师队伍中起到榜样作用。以党的方向作为指引,时刻牢记作为教育工作者应为新时代教育科研事业贡献力量。同时注重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学生刻苦钻研,发挥自学精神。还在学习方面中提出:学生应巩固会计基础知识,提高考研、考公、考证“三考”积极性,让学生们意识到提高学术水平的重要性。

曲院长强调说,教育工作者作为学生的引路人,更要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树牢正确价值观,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引导他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另外指出教师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方面,都要上好每“一堂课”。接着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生们要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理想信念。

会议最后,我系党支部书记李凌峰老师提出要秉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理念,加强对学生们的综合素质教育。我系根据相关要求,开展“学风建设月,书香进校园”活动,旨在强化校园学习风气。同时对我系教师、学生党员提出要求,党员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相信在上级的领导下,会计系党支部的工作会更上一层台阶。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会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