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系:会计系学子第十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荣获佳绩

作者:创新创业竞赛协会 时间:2023年07月10日 16:54 点击数:

会计系学子第十届大创年会荣获佳绩

为进一步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进 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辽政办发〔2023〕2号),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平台,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会计系同学勇攀高峰参加了由沈阳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答辩流程包括项目成果展示及创业项目路演推介、学生间互动交流与专家提问点评等,大会为所有参会学生搭建了一场演绎成果、追逐梦想的舞台。我系参赛同学也积极的备赛,指导老师们也日夜陪伴的细心指导。本次比赛可以提高学生对会计专业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以及思维创新等能力,积极为参赛队伍提供资源。因此本次专业类大赛引起我系高度重视,我系参赛队伍也经历校级层层选拔,最后成功入围辽宁省总决赛。

7月7日,第十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比赛正式开始,全省共有58所高校参加,包括学术论文202项,创业推荐项目52相,成果展示203项。

在评委组以及沈阳理工大学组织比赛的相关各部门的共同决策下,7月9日揭晓了获奖名单。竞赛期间会计系学子做好充分准备,会计系学生在项目介绍、互动交流、专家提问等环节表现优异,参赛作品赢得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海华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及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效果。最终,我系由郭向超老师、薛凤祥老师指导的以20级范皓月为队长、其组员为20级孙宇航、20级刘鹤群、20级田燕、21级吴雨擎的队伍在现场进行比赛,荣获省级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自会计系师生参加线下创新创业大赛,线下的比赛经历使选手颇有所获,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辽宁省教育厅认定的创新创业竞赛之一,是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年会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出会计系学生良好的创新能力、研究经历和创造活力,以及师生间的互动交流成效,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同时,提高了专业素养,促进创新创业综合素质的提高,望会计系学子在今后竞赛中,踏浪前行风正劲 不负韶华争朝夕!

辽宁师范大学海华学院会计系